創新營銷模式:超級APP與廣告電商模式共生?軟件開發服務+商業思維,微三云技術服務
| 更新時間 2024-04-18 08:37:05 價格 請來電詢價 聯系電話 13929266321 聯系手機 13543762209 聯系人 微三云麥超 立即詢價 |
創新營銷模式:超級APP與廣告電商模式共生?軟件開發服務+商業思維,微三云技術服務
前文引言:
微三云云平臺訂單自動化處理架構優勢: 1. 業務背景(1)全渠道訂單統一匯集后,涉及復雜的業務處理環節,大單量的情況下,人工處理顯得效率低下、并且容易出錯。如:分 倉、占庫、分物流、審單等場景 2. 解決方案(1)提供完善的自動化策略,支持靈活多樣化的配置,解決大批量集中業務單據下自動化處理的訴求。 3. 優勢 / 價值 (1)智能化、自動化、無需人工介入,降低運營成本。
廣告電商模式+超級app+營銷解決方案
第一部分:廣告電商模式剖析
第一:為什么選擇廣告電商模式?
一.廣告電商模式怎么理解?
廣告電商模式就是用戶消費贈送一定比例的廣告積分,廣告積分通過每天完成推廣任務進行一定比例釋放為現金,用戶可以提現,實現消費優惠的模式。
二.為什么選擇廣告電商模式?
1.綠色積分模式,符合國家相關部分鼓勵綠色積分消費的政策
2022年1月18日,發改委等七部委聯合印發《促進綠色消費實施方案》,綠色消費積分制度再次被明確提出。該方案指出,探索實施全國綠色消費積分制度,鼓勵地方結合實際建立本地綠色消費積分制度,以兌換商品、折扣優惠等方式鼓勵綠色消費。鼓勵各類銷售平臺制定綠色低碳產品消費激勵辦法,通過發放綠色消費券、綠色積分、直接補貼、降價降息等方式激勵綠色消費。鼓勵行業協會、平臺企業、制造企業、流通企業等共同發起綠色消費行動計劃,推出更豐富的綠色低碳產品和綠色消費場景。
2.區別于傳統積分靜態釋放和動態加速的玩法,廣告返利更合規,名正言順
廣告電商模式,就是采用這種綠色積分的消費方式,將平臺在廣告板塊的一個收益,通過積分變現的方式與消費者進行共享,讓消費者不僅消費省錢,還能夠在產品上賺錢,這和以前的消費返現的一個模式,是完全不一樣的,對外宣傳名正言順,聽起來更合理合規,影響平臺的運營,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額外的收益,而且也能夠提高顧客對品牌的一個信任度和好感度。
3.不像直銷微商模式那么容易涉傳
區別于傳統分銷模式,返利模式只需要簡單的二級分銷就可以 實現裂變,不像分銷制度必須設置的比較復雜,才容易吸引團隊長進來推廣,更好地避免涉傳。
第二.廣告電商模式參數設置
一:贈送多少積分比較好?
設置1:1.2倍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免費消費還賺錢
設置1:1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免費消費
設置按利潤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優惠消費,平臺沒有泡沫
二:廣告分紅分銷提成獎勵比例
1.按下單時金額分紅獎勵
下級消費X元,獎勵直推上級10%,間推上級5%(參數自定義)
2.按廣告釋放金額分紅獎勵
比如下級當天完成看5條廣告任務,釋放40元積分為現金,那么上級直推上級獎勵10%,4元,間推上級獎勵5%,2元
3.區域代/理分紅獎勵(省市區)
省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5%,市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3%,區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2%,可以設置級差模式或者固定模式
備注:區域代/理可以線下打款平臺贈送身份,也可以線上考核推廣業績獲得,也可以購買指定產品禮包獲得
4.團隊分紅獎勵:建議另外系統發放(可以設置團隊級差獎+平級獎)
董事6%,聯創4%,合伙人2%,級差模式,平級獎設置級差的10%,由平臺額外撥出
如果想更合規,團隊獎就只獎勵股權積分不要給現金余額,后面等價值兌換公司平臺原始股或者上市前優先認購股票
備注:團隊代/理級別可以線下打款平臺贈送身份,也可以線上考核推廣業績獲得,也可以購買指定產品禮包獲得
三.每日釋放比例設置:
1.可以設置為階梯模式
消費積分累計0-999,按余額的0.2%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1000-1999,按余額的0.4%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2000-3999,按余額的0.6%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4000以上,按余額的1%每天遞減釋放,比如剛好5000,第一天釋放50元,第二天釋放49.5元,如此類推
2.可設置存量余額遞減
按實際積分總量(可累計)的1%釋放,遞減釋放模式,就是釋放50元需要同步扣除50積分,第二天按剩余積分總量計算釋放金額。
四:廣告積分的內循環控盤
1.積分商城兌換產品
對接第三方供應鏈,對接抖/音爆品供應鏈或者暢銷品牌產品供應鏈,允許用戶用廣告積分+現金方式兌換產品,依靠供應鏈產品利潤差價消耗部分積分泡沫
2.通過商學院能力形成強力品牌產品共識,打造自有品牌,貼牌OEM多個物美價廉的爆品產品(產品質量成分一定要好于同類產品,產品包裝一定要高大上),把產品放在D音和視頻號上直播帶貨,讓平臺忠實會員余額購買,這樣釋放出來的積分余額用戶減少提現概率
3.發起大轉盤,刮刮卡,砸金蛋等抽獎活動消耗積分
每抽獎一次消耗10積分或者100積分,可以抽茅臺,抽華為手機,吸引用戶消耗積分參與抽大獎。
4.設置積分可以兌換原始股鎖倉,提前鎖定大量積分
對外宣稱只有股權兌換券能兌換原始股,原始股不能用現金購買,而且提前多久之前吧廣告積分兌換成股權兌換券鎖定,鎖倉達到多久以上,到時才能兌換
5.推廣贈送廣告積分
邀請新人,給新會員和他的推薦人,同時贈送10廣告積分每次,激活會員拉新,同時可以快速鎖定新用戶下級,享受廣告分紅收益
第二部分:超級APP生態
一.超級APP 有什么功能?
超級App功能:
1.原生開發,可直接上架蘋果應用商店,各大安卓市場
2.孵化平臺模式:多個平臺可以通過超級App一起展示,會員互通,根據不同平臺原來的內在邏輯進行分傭,可以給多個平臺提供統一登錄窗口
3.集成社交,新聞資訊(新聞資訊自動同步jinritoutiao的),自媒體,錢包功能運營功能
4.可對接廣告聯盟創收(5萬活躍會員預計每月有50-70萬廣告收益)
5.可對接Cps收益,全國加油,電費繳費,知識付費平臺5折優惠,各種會員如騰訊會員,淘寶京東唯品會蘇寧易購等主流電商平臺導購領券消費,平臺平均流水收益5個點左右
6.可對接外部電商平臺,實現跨平臺會員互相導流、資源整合
7.短視頻,直播功能(類似抖/音)
附:
社交板塊現有功能:
1).點對點聊天:發文字,發圖片,轉現金余額紅包,轉區/塊鏈積分紅包(購買區/塊鏈系統方可使 用),加入或移除黑名單,語音聊天,視/頻聊/天,拍照片,轉賬,收藏
2).附近的好友
3).通訊錄好友
4).社群聊天/建群聊天(單個群Zui高6000人)
5).私域社交圈(類似微信朋友圈,可植入社交圈廣告類似朋友圈廣告,用戶發布限制)
6).公域社交圈(類似微博,全網發動態圖文,公開展示,用戶發布限制)
7).實名認證
8).投訴管理
9).聊天增強功能
私密模式:
用戶開啟該好友不在通訊錄與消息列表中顯示,只可通過搜索查詢
消息傳輸方式:
用戶可單獨設置聊天的消息傳輸方式
消息保留時長:
用戶可設置消息的保留時長,過期后即自動銷毀對方記錄
清空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的聊天記錄
清空雙方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雙方的聊天記錄
群發助手:
用戶可群發消息
清空所有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當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記錄
查看我的手機號:
用戶可設置是否公開自己的手機號
隱身模式:
用戶開啟后即隱藏自己的全部信息
二.為什么要用超級APP
第一.平臺運營痛點一:如何安全地沉淀用戶+無限復用用戶價值?
超級APP加多平臺號,不斷沉淀會員,
第一步:假設孵化第一個平臺有20萬會員,會員通過APP登錄平臺
第二步:孵化第二個平臺時候,連接到APP,相當于有20萬會員基礎了,
第三步:當第二個平臺裂變出去30萬新會員,APP可能就有50萬會員了
第四步:當孵化第三個平臺的時候,就有50萬會員基礎了
第五步:假設第三個平臺裂變出去50萬新用戶,APP就有100萬會員了
第六步:假設孵化第四個平臺。。。如此類推
隨著平臺運營模式、玩法的不斷變化(即“場變”),讓平臺原來辛辛苦苦積累的用戶流失,進而導致每一次更換“場景”
都要“從零開始”積累用戶,非常浪費人力、物力、資源。
而“超級APP”的存在,讓平臺運營者不用再擔心錯過新的模式,也不用擔心一個平臺的失敗讓前期的用戶積累付之東流——不管平臺模式如何改變,用戶只會不斷增加,互相引流!并且可以把這積累的用戶以超級APP為入口導流到各大平臺,如孵化N個子商城。
當然,超級APP必須去中心化的名字,可以包容任何項目,比如“微信”、“未來名片”等,然后APP要保持絕/對的干凈,平臺運營必須每個都是獨立主體,超級APP不能摻雜任何營銷模式和返利模式,做一個干凈的存放“人”的地方,就算某個平臺有風險,可以像微信關掉一個公眾號一樣關掉隱藏某個平臺,再重新換個模式新平臺,接入超級APP,重新復用會員,這樣超級APP一直可以無風險運營。
第二:假設平臺運營痛點二:平臺有200萬會員?如何變現?
一、對接廣告聯盟,廣告變現
對接廣告聯盟是APP流量變現Zui便捷的方式之一,如何Zui大化商業價值是APP開發者Zui關心的問題之一。
APP可以選擇哪些類型的廣告聯盟?廣告聯盟的收益如何計算?
1、廣告聯盟的類型
廣告聯盟一般可以分為垂直型廣告聯盟、橫向型廣告聯盟、視頻廣告聯盟、本地化廣告聯盟和移動應用廣告聯盟等多個類型。
APP開發者可以選擇移動廣告聯盟,移動廣告聯盟可以將廣告主和應用開發者聯系起來,在應用內嵌入廣告,從而獲得廣告收益。
2、廣告聯盟平臺
國內主要是:百度聯盟、騰訊廣告、穿山甲聯盟、快/手聯盟等
穿山甲聯盟:穿山甲是全球開發者成長平臺,為開發者提供流量變現、廣告變現、用戶增長、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成長服務,目前已幫助超過10萬個app在平臺內飛速成長,也為超過10.5萬廣告主提供廣告投放解決方案
騰訊廣告:騰訊聯盟廣告,是基于騰訊聯盟生態體系,依托廣點通技術,在騰訊聯盟流量上展示的廣告。
百度聯盟:百青藤是百度聯盟網盟推廣業務,它通過人群定向、主題詞定向等精/確定位方式,將具有強競爭力的百度推廣內容投放到網站相應的頁面,為推廣客戶和網站主帶來優質回報。
3、廣告聯盟收益
CPA:用戶點擊了廣告后,通過進一步了解活動情況后完成某些特定行為,如填表、注冊、下載、購買等,廣告主就要付費。
OCPM:即Optimized Cost per Mille(優化千次展現出價),是基于投放目標和期望轉化成本的智能出價模式,可以理解為CPM的“自動出價”版本。在廣告投放中選定優化目標、設定目標平均價格,并且回傳效果數據后,oCPM算法將借助轉化預估模型,自動出價并Zui終按曝光扣費。
廣告收益=廣告請求*填充率*展示率*eCPM,廣告請求和展示率很大程度與廣告聚合SDK的請求及緩存機制有關。而競價策略更多是為了其中填充率及eCPM兩個指標服務。
App接入廣告的收益是怎么算的呢?首先影響APP收益的幾個因素:
1、APP的日活,日活人數越高,廣告收益越高;
2、APP開通的廣告位越多,廣告收益越多,
比如:開屏廣告、插屏廣告、信息流、視頻激勵等都開通的話,收益越多;假設有一個日活1萬的APP,一個月的廣告收益有多少呢?
假設一個APP每個日活用戶,對應2.5次開屏曝光,再假定開屏CPM日均值為40元。
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2.5×40/1000=0.1元的開屏廣告收入。如果還開通了信息流廣告,每日活用戶對應1.8次曝光,CPM日均值為24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1.8×24/1000=0.0432元的信息流廣告收入。
如果能引導用戶大量點擊激勵視頻,比如每日活用戶平均點擊3條激勵視頻,CPM日均值100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3×100/1000=0.3元的激勵視頻廣告收入。合計開屏和信息流,1個日活用戶日廣告收益為(Arup)0.4432元;日活1萬的APP,每月廣告收益可以達到0.4432×30×10000=132960元。
在廣告變現過程中,如果接入的單一的廣告聯盟,變現效率不高、廣告填充率低、變現收益低的問題,聚合廣告平臺就成了很多APP就成了很多APP開發者的選擇。
二、對接CPS,專區導購傭金3%-5%
對接必應鳥聚合CPS用戶可以在APP領取隱藏優惠券,比如現在主流電商平臺的商品幾乎都有返利可以拿,像我們熟知的淘寶天貓、拼多多、唯品會、抖/音、快/手等電商平臺。
另外對接的平臺有美團、餓了么、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等生活餐飲平臺;滴滴、高德、花小豬等打車出行平臺;話費、電費折扣充值平臺;以及你們經常在抖/音上看到的一些優質活動,比如拼多多百億補貼都有提供。
所有項目,APP平臺約可以拿到第三方平臺返利3%-5%左右,增加平臺收益同時增加用戶粘性。
三:平臺運營痛點三:微信社群項目運營推廣很容易被封群怎么辦?
大多數項目,都是需要商學院和社群配合來運營,但目前大多使用的是微信社群,而在微信群不停講一些推廣、分錢、拉人、賺錢、紅包、積分等這些敏感詞,很容易被封群,而且一有用戶投訴群就會被封群,如果運營中的微信群被封了,那么會員有可能就覺得你的項目是不是不合法的,或者平臺會跑路,團隊長的積極性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解決方案:自建社群系統,永/不封群
超級APP基于騰訊IM底層開發社交聊天功能,支持像微信一樣一個億以上的用戶并發量,功能包含個人對個人聊天,群聊(Zui高單群6000人),通訊錄好友,附近好友,私域社交圈(類似微信朋友圈),公域社交圈(類似微博),聊天功能包含發文字,發圖片,轉賬,發語音,發視頻,發表情,發文件,發紅包等,還有項目推廣使用的特殊功能如下:
私密模式:用戶開啟該好友不在通訊錄與消息列表中顯示,只可通過搜索查詢
消息傳輸方式:用戶可單獨設置聊天的消息傳輸方式
消息保留時長:用戶可設置消息的保留時長,過期后即自動銷毀對方記錄
清空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的聊天記錄
清空雙方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雙方的聊天記錄
群發助手:用戶可群發消息
清空所有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當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記錄
查看我的手機號:用戶可設置是否公開自己的手機號
隱身模式:用戶開啟后即隱藏自己的全部信息
四:平臺運營痛點四:涉及資產積分點對點交易容易凍卡怎么辦?
眾所周知,如果平臺涉及積分或者某資產的互轉,需要線下點對點轉賬的情況下,頻繁轉賬或者陌生賬號轉賬,都很容易封卡或者支付受限,但基于超級APP的錢包功能,用戶可以先在錢第三方支付充值,在聊天界面轉贈某個積分資產后,同時轉賬現金余額,這樣完成交易后,需要變現在通過平臺對接的第三方支付代付到賬,只有出金和入金一次需要通過支付,其余都通過余額互轉形式,對于頻繁交易的場景非常實用,當然,這個功能具體用法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第五:平臺運營痛點五:APP用戶粘性不夠和APP功能太單調怎么辦?
一:對接CPS:既能平臺額外獲得盈利,又能通過優惠增加用戶粘性
二:通過私域朋友圈和公域微博功能,打造自媒體生態,增強用戶粘性
三:增加toutiao資訊(經過合法授權每三個小時同步一次jinritoutiao上的新聞)、直播、短視頻等功能,模仿抖/音增加用戶粘性和插入信息流廣告增加平臺收益
小編介紹:
微三云集團 麥超:
畢業于廣東中山大學,微三云信息總經理、微三云資源總監,微三云首席商業模式策劃導師
本人在軟件開/發和商業模式策劃行業至今已經9個年頭,累計親自服務5000+客戶,期待能幫你找到合適的軟件,合不合作您說了算,我的服務您看結果,期待這次能幫到您!
公司:微三云集團(旗下子公司:微三云信息/微二云/微三云大數據/鴻云/商二/商六/莞云/莞帶/莞鏈)
公司規模:公司經營已超12年,整棟5000平方寫字樓,年營業額1~2億,全職員工300人(全職開/發技術200+人),服務過百億級平臺超過30家,服務過創業平臺超過20萬家。
資/質:旗下3家雙軟認證企業,4家高新技術認證企業,1家專精特精認證企業,自主專利30多項,軟著300多個
主營各種創新營銷模式開/發,支持各種小程序商城,公眾hao商城,原生app,DAPP功能定制!
地址:東莞市石排鎮瑞和路1hao松山湖高新技術創新園B座整棟(負一層電梯直上504麥總辦公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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備注:來公司需提前門崗報備并享受免費停車,免費梳理設計商業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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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三云超級 APP 流量變現:做平臺的話Zui重要搶個先機,一個新模式比較火的生命周期就半年左右,馬上又會有新模式出來,不需要設計得 多么完美打算做個一兩年那么久,先用一個模式上線,把團隊資源搞過來,然后每 2-3 個月升級一下系統版本增加一個新模式,不斷激活新老會員 裂變,等有一萬日活會員,然后上線超級 APP 廣告變現就好了,一萬活躍會員對應一個月廣告收益 3 萬左右,10 萬會員就有 30 萬收益一個月,到 時有廣告收益可以補貼一部分給會員daili,就會越來越好推,很快還有游戲變現和做任務變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