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為什么要搭建超級APP? 功能聚合與生態創新,構筑企業市場競爭力?微三云麥超+為企業賦能

更新時間
2024-09-27 17:17:0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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為什么要搭建超級APP? 功能聚合與生態創新,構筑企業市場競爭力?微三云麥超+為企業賦能





 前文介紹:

微三云,移動應用系統提供商,擁有單品賣貨、區/塊/鏈賣貨、直播賣貨、品牌新零售賣貨、社區新零售賣貨、小程序賣貨、 拼團賣貨、供應商賣貨、O2O 賣貨 11 大賣貨產品,不僅可提供 SaaS 賬號,還支持隨時升級源碼版本,實現完整的數據遷移,為企 業拓展業務鏈,實現資本運作,提供保障。另外微三云擁有自研開發應用云平臺系統,一個系統底層集成 200 多個創新應用模式,做電商平 臺只需要挑選自己需要的應用功能 2 源碼就能搭配出自己的源碼系統,創新模式比如思購臻選秒殺模式、美麗天天秒鏈動 2+1 獎勵模式,全民拼購 模模式、社交盲盒系統,盲盒社交電商系統、秒殺拼購系統、預售拼購模式、拼商抽獎模式、廣告電商模式,NFT/NFG 電商系統等 200+營銷應用 和shida獎勵模式,可靈活搭配 100+創/新模式,幫助企業快速全方位拓展渠道,實現裂變傳播。 新零售就是效率高、成本低、體驗好、信任強的零售思維。這種零售思維讓店內坪效高、倉庫庫存低、服務人員少、貨品周轉快,讓用 戶便利購買、高效購買、體驗購買、精準購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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超級app搭建+資本之路——反并購上市+微三云麥超介紹


超級APP生態


一.超級APP 有什么功能?


超級App功能:

1.原生開/發,可直接上架蘋果應用商店,各大安卓市場

2.孵化平臺模式:多個平臺可以通過超級App一起展示,會員互通,根據不同平臺原來的內在邏輯進行分傭,可以給多個平臺提供統一登錄窗口

3.集成社交,新聞資訊(新聞資訊自動同步頭/條的),自媒體,錢包功能運營功能

4.可對接廣告聯盟創收(5萬活躍會員預計每月有50-70萬廣告收益)

5.可對接Cps收益,全國加油,電費繳費,知識付費平臺5折優惠,各種會員如騰訊會員,淘寶京東唯品會蘇寧易購等主流電商平臺導購領券消費,平臺平均流水收益5個點左右

6.可對接外部電商平臺,實現跨平臺會員互相導流、資源整合

7.短視頻,直播功能(類似抖/音)

附:

社交板塊現有功能:

1).點對點聊天:發文字,發圖片,轉現金余額紅/包,轉區塊/鏈積分紅/包(購買區塊/鏈系統方可使 用),加入或移除黑名單,語音聊天,視頻/聊天,拍照片,轉賬,收藏

2).附近的好友

3).通訊錄好友

4).社群聊天/建群聊天(單個群高6000人)

5).私域社交圈(類似微信朋友圈,可植入社交圈廣告類似朋友圈廣告,用戶發布限制)

6).公域社交圈(類似微博,全網發動態圖文,公開展示,用戶發布限制)

7).實名認證

8).投訴管理

9).聊天增強功能

私密模式:

 用戶開啟該好友不在通訊錄與消息列表中顯示,只可通過搜索查詢

 

消息傳輸方式:

 用戶可單獨設置聊天的消息傳輸方式

 

消息保留時長:

 用戶可設置消息的保留時長,過期后即自動銷毀對方記錄

 

清空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的聊天記錄

 

清空雙方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雙方的聊天記錄

 

群發助手:

 用戶可群發消息

 

清空所有聊天記錄:

 用戶可清空當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記錄

 

查看我的手機號:

 用戶可設置是否公開自己的手機號

 

隱身模式:

 用戶開啟后即隱藏自己的全部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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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為什么要用超級APP

.平臺運營痛點一:如何安全地沉淀用戶+無限復用用戶價值?
超級APP加多平臺號,不斷沉淀會員,

步:假設孵化個平臺有20萬會員,會員通過APP登錄平臺
第二步:孵化第二個平臺時候,連接到APP,相當于有20萬會員基礎了,
第三步:當第二個平臺裂變出去30萬新會員,APP可能就有50萬會員了
第四步:當孵化第三個平臺的時候,就有50萬會員基礎了
第五步:假設第三個平臺裂變出去50萬新用戶,APP就有100萬會員了
第六步:假設孵化第四個平臺。。。如此類推

    隨著平臺運營模式、玩法的不斷變化(即“場變”),讓平臺原來辛辛苦苦積累的用戶流失,進而導致每一次更換“場景”

都要“從零開始”積累用戶,非常浪費人力、物力、資源。

 

    而“超級APP”的存在,讓平臺運營者不用再擔心錯過新的模式,也不用擔心一個平臺的失敗讓前期的用戶積累付之東流——不管平臺模式如何改變,用戶只會不斷增加,互相引流!并且可以把這積累的用戶以超級APP為入口導流到各大平臺,如孵化N個子商城。

    
當然,超級APP必須去中心化的名字,可以包容任何項目,比如“微信”、“未來名片”等,然后APP要保持的干凈,平臺運營必須每個都是獨立主體,超級APP不能摻雜任何營銷模式和返利模式,做一個干凈的存放“人”的地方,就算某個平臺有風險,可以像微信關掉一個公眾號一樣關掉隱藏某個平臺,再重新換個模式新平臺,接入超級APP,重新復用會員,這樣超級APP一直可以無風險運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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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假設平臺運營痛點二:平臺有200萬會員?如何變現?

一、對接廣告聯盟,廣告變現
對接廣告聯盟是APP流量變現便捷的方式之一,如何大化商業價值是APP開/發者關心的問題之一。

 

APP可以選擇哪些類型的廣告聯盟?廣告聯盟的收益如何計算?

 

1、廣告聯盟的類型

 

廣告聯盟一般可以分為垂直型廣告聯盟、橫向型廣告聯盟、視頻廣告聯盟、本地化廣告聯盟和移動應用廣告聯盟等多個類型。

 

APP開/發者可以選擇移動廣告聯盟,移動廣告聯盟可以將廣告主和應用開/發者聯系起來,在應用內嵌入廣告,從而獲得廣告收益。

 

2、廣告聯盟平臺

 

國內主要是:百度聯盟、騰訊廣告、穿山甲聯盟、快/手聯盟等

 

穿山甲聯盟:穿山甲是全球開/發者成長平臺,為開/發者提供流量變現、廣告變現、用戶增長、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成長服務,目前已幫助超過10萬個app在平臺內飛速成長,也為超過10.5萬廣告主提供廣告投放解決方案

 

騰訊廣告:騰訊聯盟廣告,是基于騰訊聯盟生態體系,依托廣點通技術,在騰訊聯盟流量上展示的廣告。

 

百度聯盟:百青藤是百度聯盟網盟推廣業務,它通過人群定向、主題詞定向等精/確定位方式,將具有強競爭力的百度推廣內容投放到網站相應的頁面,為推廣客戶和網站主帶來優質回報。

3、廣告聯盟收益

 

CPA:用戶點擊了廣告后,通過進一步了解活動情況后完成某些特定行為,如填表、注冊、下載、購買等,廣告主就要付費。

 

OCPM:即Optimized Cost per Mille(優化千次展現出價),是基于投放目標和期望轉化成本的智能出價模式,可以理解為CPM的“自動出價”版本。在廣告投放中選定優化目標、設定目標平均價格,并且回傳效果數據后,oCPM算法將借助轉化預估模型,自動出價并終按曝光扣費。

 


廣告收益=廣告請求*填充率*展示率*eCPM,廣告請求和展示率很大程度與廣告聚合SDK的請求及緩存機制有關。而競價策略更多是為了其中填充率及eCPM兩個指標服務。

App接入廣告的收益是怎么算的呢?首先影響APP收益的幾個因素:
1、APP的日活,日活人數越高,廣告收益越高;

2、APP開通的廣告位越多,廣告收益越多,

比如:開屏廣告、插屏廣告、信息流、視頻激勵等都開通的話,收益越多;假設有一個日活1萬的APP,一個月的廣告收益有多少呢?

假設一個APP每個日活用戶,對應2.5次開屏曝光,再假定開屏CPM日均值為40元。

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2.5×40/1000=0.1元的開屏廣告收入。如果還開通了信息流廣告,每日活用戶對應1.8次曝光,CPM日均值為24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1.8×24/1000=0.0432元的信息流廣告收入。

如果能引導用戶大量點擊激勵視頻,比如每日活用戶平均點擊3條激勵視頻,CPM日均值100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3×100/1000=0.3元的激勵視頻廣告收入。合計開屏和信息流,1個日活用戶日廣告收益為(Arup)0.4432元;日活1萬的APP,每月廣告收益可以達到0.4432×30×10000=132960元。

在廣告變現過程中,如果接入的單一的廣告聯盟,變現效率不高、廣告填充率低、變現收益低的問題,聚合廣告平臺就成了很多APP就成了很多APP開/發者的選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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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對接CPS,專區導購傭金3%-5%

對接必應鳥聚合CPS用戶可以在APP領取隱藏優惠券,比如現在主流電商平臺的商品幾乎都有返利可以拿,像我們熟知的淘寶天貓、拼多多、唯品會、抖/音、快/手等電商平臺。

 

另外對接的平臺有美團、餓了么、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等生活餐飲平臺;滴滴、高德、花小豬等打車出行平臺;話費、電費折扣充值平臺;以及你們經常在抖/音上看到的一些優質活動,比如拼多多百億補貼都有提供。


所有項目,APP平臺約可以拿到第三方平臺返利3%-5%左右,增加平臺收益同時增加用戶粘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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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三:平臺運營痛點三:微信社群項目運營推廣很容易被封群怎么辦?

大多數項目,都是需要商學院和社群配合來運營,但目前大多使用的是微信社群,而在微信群不停講一些推廣、分錢、拉人、賺錢、紅/包、積分等這些敏感詞,很容易被封群,而且一有用戶投訴群就會被封群,如果運營中的微信群被封了,那么會員有可能就覺得你的項目是不是不合法的,或者平臺會跑路,團隊長的積極性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解決方案:自建社群系統,永/不封群

超級APP基于騰訊IM底層開/發社交聊天功能,支持像微信一樣一個億以上的用戶并發量,功能包含個人對個人聊天,群聊(高單群6000人),通訊錄好友,附近好友,私域社交圈(類似微信朋友圈),公域社交圈(類似微博),聊天功能包含發文字,發圖片,轉賬,發語音,發視頻,發表情,發文件,發紅/包等,還有項目推廣使用的特殊功能如下:
私密模式:用戶開啟該好友不在通訊錄與消息列表中顯示,只可通過搜索查詢

消息傳輸方式:用戶可單獨設置聊天的消息傳輸方式

 

消息保留時長:用戶可設置消息的保留時長,過期后即自動銷毀對方記錄

清空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的聊天記錄

清空雙方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與當前用戶雙方的聊天記錄

群發助手:用戶可群發消息

清空所有聊天記錄:用戶可清空當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記錄

查看我的手機號:用戶可設置是否公開自己的手機號

隱身模式:用戶開啟后即隱藏自己的全部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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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四:平臺運營痛點四:涉及資產積分點對點交易容易凍卡怎么辦?

眾所周知,如果平臺涉及積分或者某資產的互轉,需要線下點對點轉賬的情況下,頻繁轉賬或者陌生賬號轉賬,都很容易封卡或者支付受限,但基于超級APP的錢包功能,用戶可以先在錢第三方支付充值,在聊天界面轉贈某個積分資產后,同時轉賬現金余額,這樣完成交易后,需要變現在通過平臺對接的第三方支付代付到賬,只有出金和入金一次需要通過支付,其余都通過余額互轉形式,對于頻繁交易的場景非常實用,當然,這個功能具體用法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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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五:平臺運營痛點五:APP用戶粘性不夠和APP功能太單調怎么辦?

一:對接CPS:既能平臺額外獲得盈利,又能通過優惠增加用戶粘性

二:通過私域朋友圈和公域微博功能,打造自媒體生態,增強用戶粘性

三:增加頭/條資訊(經過合法授權每三個小時同步一次頭/條上的新聞)、直播、短視頻等功能,模仿抖/音增加用戶粘性和插入信息流廣告增加平臺收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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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部分:資本之路——反并購上市

一.反并購概念解釋:
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是是一種企業通過收購已經上市的公司股權,從而獲得上市公司的股份,實現快速上市的一種方式。

 

相較于傳統的IPO,反向收購具有時間、成本、審核等方面的優勢,尤其適用于一些新興產業和中小型企業。


二.上市方式對比
為大家詳細闡述下,“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的特點,及企業選擇“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的原因。

 

01

企業并購

企業并購實際上是一類企業經濟行為的總稱,涵蓋的范圍較廣,只要是一個企業支付一定對價,獲得了另一個企業的控/制權,即可稱之為為并購,其實質是企業的控/制權變換。

 

 

兼并與收購,都可被歸為企業并購的范疇,二者明顯的區別是并購后的企業形式,前者由并購方吸收被并方,合并后兩企業以并購方形式存續;后者則不一定改變原有的企業形式,可能只是被并方企業內部控/制權變更。

 

但企業并購這一行為的出發點,均與提升企業價值、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優勢有關。

 

企業并購這一經濟行為,在古典經濟學角度來看,是獲得規模經濟的良好途徑,同時,產業組織理論認為企業并購可以獲得企業成長所需要的資源,比產權、資產、現金流等,為企業實現規模經濟、一體化經營奠定基礎。

 

就現代財務理論的角度來看,企業并購方案依托于現代信息處理技術,通過量化經濟因素并進行分析、評估,實現了并購成功率的提升。

 

 

02

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

反向收購借殼上市,可以被看作是企業并購的特殊形式,不同于常見的企業并購,由并購方發起對被并購方的控/制權購買,反向收購從形式上看是由被收購方購買收購方的資產與業務。

 

其基本流程大致,可以分為反向收購交易前與反向收購交易后,交易前由被收購方上市公司,即殼公司,向收購方股東發行股份,使收購方取得被收購方的控/制權;再通過已獲取控/制權的殼公司向收購方購買資產、業務,實質即向殼公司注入資產;完成交易后即實現了反向收購借殼上市,收購方原股東一般可以在收購后獲得51%-90%的控/制權。


反向收購交易完成后,從法律形式上來看,B公司成為A公司全資子公司,但從經濟實質上看,B公司原股東取得A公司51%以上的股權,對A公司實施控/制。

 

03

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與其它上市方式的比較

除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外,主要還有IPO、借殼上市等上市方式,本文將在介紹IPO和借殼上市的基礎之上,將反向收購式借殼上市與上述二者相比較,并闡述其特點。

 

借殼上市與反向收購形式相近,但仍存在區別。

 

 

借殼上市是由擬上市公司將其資產直接注入到選定的已上市公司中,通常該上市公司的市值較低,可以通過定向增發使得擬上市公司較容易取得其控/制權。

 

借殼方成為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后,利用上市公司的“殼”,實現其資產整體上市,一般上市完成后會變更公司名稱。

 

與反向收購相比,在借殼上市的過程中,被當作“殼”的不只是該上市公司的身份,還包含了上市公司的人員、資質、經營等。

 

同時,反向收購借殼上市中,一般無需進行重大資產置換,而是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權后,以上市公司名義進行購買。

 

 

IPO即公開募股(InitialPublicOffering),是指一家企業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出售。

 

反向收購借殼上市與IPO相比的重要特點,首先在于反向收購對擬上市資產項目要求的靈活性,只需要被收購方保證其上市公司資格,再通過資產置換、控/制權交易等即可實現上市。

 

其次,反向收購借殼上市有利于提高上市速度,與IPO相比,可以避免前期進行大量和申請上市有關的事務性工作,包括三年一期會計報告、資產評估報告、股份改制重組、編寫招股書和盈利預測等。

 

如此一來利用反向收購借殼上市,可以節省上市時間,提高上市速度。

 

同時,相比于公開募集上市需要高昂的上市輔導中介費,反向收購借殼上市付給中介機構的費用相對較少,可以為企業節約相關現金流。

 

 

然而,反向收購借殼上市成功后不一定能籌集到更多的資金,具體還與企業實現上市后的股價變化相關。

 


三.微三云反并購上市服務

微三云與眾多反并購上市輔導機構合作,提供一系列反并購上市輔導服務,如挑選合適的香港主板殼公司,反并購流程服務,上市后市值管理和融資等等。

對于平臺來說,反并購上市有三大好處:
其一:平臺去泡沫(去掉65%泡沫)
主板上市公司通過增發股票形式,給與平臺按3.5折的價格購買直至控股51%以上股票獲得實質控股權,這部分股票通過輔導機構券商的公司進行鎖倉,分三年釋放給用戶,每天千分之一左右釋放,釋放出來可以在主板直接買賣,等于用戶的積分或余額被去泡沫了65%,對于平臺終泡沫在3倍以內的,都可以消泡沫,平臺相當于用上市股票把平臺泡沫對沖了。

其二:通過市值管理拉升股價賺錢
假設平臺會員有200萬,當一個上市公司的股票增加了200萬個股民持有該上市公司的股票,那么這個股票很容易做市值管理拉升股價,比如某喜的客戶反并購上市成功后,僅僅半年股票單價就增值了10倍,那么對于兌換股票的會員也是賺錢了。同時,持有股票的券商和輔導機構還有平臺的創始人和團隊長也賺錢了

其三:上市公司給項目背書更好推廣
只要已經和上市公司簽約反并購,都可以拿上市公司做項目推廣背書,項目推廣起來更容易。

注:本文章為原創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自:商業模式策劃微三云麥超,模式請咨詢小編獲取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系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注明出處。

風險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觀點僅代表個人的意見,所涉及標的不作推薦,據此買賣,風險自負。

有需要搭建這套廣告電商+超級APP+資本路徑解決方案 的電商老板、平臺老板、創業者、企業高管們,可以聯系 微三云麥超; 一對一咨詢服務;個性化定制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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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三云集團  麥超:

畢業于廣東中山大學,微三云信息總經理、微三云資源總監,微三云首席商業模式策劃導師

本人在軟件開/發和商業模式策劃行業至今已經9個年頭,累計親自服務5000+客戶,期待能幫你找到合適的軟件,合不合作您說了算,我的服務您看結果,期待這次能幫到您!

公司:微三云集團(旗下子公司:微三云信息/微二云/微三云大數據/鴻云/商二/商六/莞云/莞帶/莞鏈)

公司規模:公司經營已超12年,整棟5000平方寫字樓,年營業額1~2億,全職員工300人(全職開/發技術200+人),服務過百億級平臺超過30家,服務過創業平臺超過20萬家。

資/質:旗下3家雙軟認證企業,4家高新技術認證企業,1家專精特精認證企業,自主專利30多項,軟著300多個

主營各種創新營銷模式開/發,支持各種小程序商城,公眾hao商城,原生app,DAPP功能定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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拓展閱讀:微三云公司旗下品牌:微三云公司旗下 品牌 有“微三云”、“莞云”、“莞鏈”、“云視商”、“晶抖云”、“超級云 APP“、“莞帶供應 鏈”等,創立于2014年,是高新技術企業、雙軟認證企業,經歷5年深耕,從4個人發展到如今300多人全職團隊,年軟件系統銷售額超過 2個億,服務企業30萬多家,源碼運營客戶超過5萬家,公司運營超過6年,團隊骨干技術開發經驗超過20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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