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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電商模式剖析+商業模式方案+消費增值+廣告聯盟+超級app,微三云麥超一文剖析

更新時間
2024-04-19 18:10: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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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電商模式剖析+商業模式方案+消費增值+廣告聯盟+超級app,微三云麥超一文剖析



前文引言:

微三云商學院:沒有完美的模式,也沒有長久火爆的模式,每幾個月都會變都會有新的風口,這個演進歷史呢,有好幾年了,Zui早 2014 年 開始是做三級分銷和多級分銷,非?;穑髞聿恍辛司褪侨蚍旨t模式和排隊模式等,后來 2015 年就是微商模式和全返模式興起,2016 年就是社 區團購模式,2016 年中就是 O2O 異業聯盟跨界盈利模式和線下實體店支付聚合碼模式流行起來,2017 年就是區/塊/鏈商城模式和信用卡代/還模式, 然后 2018 年就是社交電商模式,2019 年初就是九星創客模式和掛售寄售模式,然后就是補貼模式和分紅榜模式,2020 年初疫情原因社區團購模式 死灰復燃,年中開始就是拼團模式和三三滑落公排分紅模式,現在開始就是全民拼購模式,預計過 3 個月又會流行有新的模式,每一種模式都曾獨 領風騷一段時間,盡管有些是帶灰色的模式,盡管現在回頭看有些模式是不健康的,但當時都是只是爭議沒有明確的定義,都是一種創/新的嘗試, 每一個階段都有一批聰明人在恰當的時機抓住其中一兩個風口賺到大錢并成功轉型,同時積累了越來越多的忠實用戶,平臺越做越大,而且非常低 調不張揚,偷偷每個月賺著幾百萬幾千萬的收益!



廣告電商模式剖析+商業模式方案+消費增值+廣告聯盟+超級app



第一部分:廣告電商模式剖析

第一:為什么選擇廣告電商模式?

一.廣告電商模式怎么理解?
廣告電商模式就是用戶消費贈送一定比例的廣告積分,廣告積分通過每天完成推廣任務進行一定比例釋放為現金,用戶可以提現,實現消費優惠的模式。

二.為什么選擇廣告電商模式?
1.綠色積分模式,符合國家相關部分鼓勵綠色積分消費的政策
2022年1月18日,發改委等七部委聯合印發《促進綠色消費實施方案》,綠色消費積分制度再次被明確提出。該方案指出,探索實施全國綠色消費積分制度,鼓勵地方結合實際建立本地綠色消費積分制度,以兌換商品、折扣優惠等方式鼓勵綠色消費。鼓勵各類銷售平臺制定綠色低碳產品消費激勵辦法,通過發放綠色消費券、綠色積分、直接補貼、降價降息等方式激勵綠色消費。鼓勵行業協會、平臺企業、制造企業、流通企業等共同發起綠色消費行動計劃,推出更豐富的綠色低碳產品和綠色消費場景。

2.區別于傳統積分靜態釋放和動態加速的玩法,廣告返利更合規,名正言順
廣告電商模式,就是采用這種綠色積分的消費方式,將平臺在廣告板塊的一個收益,通過積分變現的方式與消費者進行共享,讓消費者不僅消費省錢,還能夠在產品上賺錢,這和以前的消費返現的一個模式,是完全不一樣的,對外宣傳名正言順,聽起來更合理合規,影響平臺的運營,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額外的收益,而且也能夠提高顧客對品牌的一個信任度和好感度。


3.不像直銷微商模式那么容易涉傳
區別于傳統分銷模式,返利模式只需要簡單的二級分銷就可以 實現裂變,不像分銷制度必須設置的比較復雜,才容易吸引團隊長進來推廣,更好地避免涉傳。



第二.廣告電商模式參數設置

一:贈送多少積分比較好?

設置1:1.2倍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免費消費還賺錢

設置1:1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免費消費

設置按利潤贈送積分,當積分釋放完畢,用戶優惠消費,平臺沒有泡沫

二:廣告分紅分銷提成獎勵比例

1.按下單時金額分紅獎勵

下級消費X元,獎勵直推上級10%,間推上級5%(參數自定義)

2.按廣告釋放金額分紅獎勵

比如下級當天完成看5條廣告任務,釋放40元積分為現金,那么上級直推上級獎勵10%,4元,間推上級獎勵5%,2元

3.區域代/理分紅獎勵(省市區)

省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5%,市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3%,區代按下單金額獎勵0.2%,可以設置級差模式或者固定模式

備注:區域代/理可以線下打款平臺贈送身份,也可以線上考核推廣業績獲得,也可以購買指定產品禮包獲得

4.團隊分紅獎勵:建議另外系統發放(可以設置團隊級差獎+平級獎)
董事6%,聯創4%,合伙人2%,級差模式,平級獎設置級差的10%,由平臺額外撥出

如果想更合規,團隊獎就只獎勵股權積分不要給現金余額,后面等價值兌換公司平臺原始股或者上市前優先認購股票

備注:團隊代/理級別可以線下打款平臺贈送身份,也可以線上考核推廣業績獲得,也可以購買指定產品禮包獲得


三.每日釋放比例設置:
1.可以設置為階梯模式
消費積分累計0-999,按余額的0.2%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1000-1999,按余額的0.4%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2000-3999,按余額的0.6%每天遞減釋放
消費積分累計4000以上,按余額的1%每天遞減釋放,比如剛好5000,第一天釋放50元,第二天釋放49.5元,如此類推

2.可設置存量余額遞減
按實際積分總量(可累計)的1%釋放,遞減釋放模式,就是釋放50元需要同步扣除50積分,第二天按剩余積分總量計算釋放金額。


四:廣告積分的內循環控盤

1.積分商城兌換產品
對接第三方供應鏈,對接抖/音爆品供應鏈或者暢銷品牌產品供應鏈,允許用戶用廣告積分+現金方式兌換產品,依靠供應鏈產品利潤差價消耗部分積分泡沫


2.通過商學院能力形成強力品牌產品共識,打造自有品牌,貼牌OEM多個物美價廉的爆品產品(產品質量成分一定要好于同類產品,產品包裝一定要高大上),把產品放在D音和視頻號上直播帶貨,讓平臺忠實會員余額購買,這樣釋放出來的積分余額用戶減少提現概率

3.發起大轉盤,刮刮卡,砸金蛋等抽獎活動消耗積分
每抽獎一次消耗10積分或者100積分,可以抽茅臺,抽華為手機,吸引用戶消耗積分參與抽大獎。

4,設置積分可以兌換原始股鎖倉,提前鎖定大量積分

對外宣稱只有股權兌換券能兌換原始股,原始股不能用現金購買,而且提前多久之前吧廣告積分兌換成股權兌換券鎖定,鎖倉達到多久以上,到時才能兌換

5.推廣贈送廣告積分
邀請新人,給新會員和他的推薦人,同時贈送10廣告積分每次,激活會員拉新,同時可以快速鎖定新用戶下級,享受廣告分紅收益



第二部分:整體方案規劃:
一.引流模式規劃:
廣告電商積分+消費增值積分:消費產品贈送兩個盈利矩陣
1.廣告電商積分盈利矩陣:
如消費1000送1100廣告電商積分,積分每天完成看廣告任務釋放1%左右,釋放完成后相當于免費消費還賺100元

2.消費增值積分盈利矩陣:
如消費1000,根據不同產品利潤贈送70%增值積分,比如利潤30%,實際贈送21%增值積分(即210積分),用消費增值模式原理數學模型,實現積分單邊上揚增值,只要積分單價漲到一定金額,消費者即可以實現免費消費,比如限制1.5倍收益退出(資金池的錢回購,銷毀對應數量積分,同時扣除20%收益回流資金池加速積分增值),如順利退出,用戶相當于除了廣告電商積分收益外,還額外獲得1.2倍收益。

備注:不需要推廣,對用戶來說,每天完成任務動動手指即可實現免費消費大健康產品或者服務,還能有賺錢,比較容易拉動會員參與消費和報單,實現前端引流。

二、復購模式規劃:
1.消費送廣告積分拉動復購消費
復購消費繼續送廣告積分,可以累計疊加未釋放的積分,相當于積分余額越多,每天看廣告的收益越高,比如999積分余額,當天釋放9.99元,如果有1999積分,就是當天釋放19.99元,積分越多,當天完成任務釋放越多。

2.消費增值積分拉動復購消費
復購贈送增值積分,增值積分可以累計,前期積分價格低,贈送積分多,活躍用戶復購。

3.新奇特爆款產品拉動復購
爆款產品讓用戶看了就想買,物美價廉,可以設置少量廣告積分贈送和少量增值積分贈送,用低于主流平臺會員價打動客戶復購,比如會員價=供應價+10%,這樣價格絕/對有價格優勢,用戶可能直接用賺到的余額去購買,或者用積分+現金購買,就大大減少現金提現。

4.選取體驗效果zui好的產品和需要重復購買的消耗型產品作為報單產品(見效快的),讓用戶消費后主動復購
可以設置報單產品的復購專區,需要購買報單區產品后才有資格購買,復購專區產品有優惠折扣,利潤不一樣可以設置跟報單產品不同的分銷比例或贈送積分比例。

三、分享推廣獎勵模式規劃:
1.普通用戶:二級分銷
用戶消費后成為推廣員,下級用戶每天看廣告收益,直推上級可以分20%,間推上級可以分10%

2.團隊長:考核升級,不給現金給貢獻分,用來兌換原始股,可以用有限合伙形式呈現注冊股東,同時先上新四板獲得股權掛牌代碼
通過財務寶功能單獨發放團隊獎勵(不顯示在商城獎勵余額里),可以設置多個級別,不同的晉升條件和獎勵比例,可以采取級差+平級模式。

3.招募區域代/理:大區代+省代+市代+區/縣/鎮代
線下招商發展區域代/理,區域代/理可以享受區域內訂單獎勵,
比如大區代:0.1%,省代0.2%,市代0.5%,區縣鎮代0.8%
區縣鎮代5萬加盟費(配產品)
市代20萬加盟費(配產品)
省代100萬加盟費(配產品)

大區代代200萬加盟費(比如東北三省區代,配產品)
備注:可以發現金或者跟團隊長一樣發放大財務寶作為兌換原始股按下單金額計算的話,比例設置的低一點,如果按看廣告釋放金額計算的話,比例可以設置的大一點。

四、負波比控盤機制規劃:
1.會員分銷的二級分銷傭金是通過看廣告釋放出來的金額計算的,細水長流
    傳統的計算分享傭金,是按推廣下單金額計算,比例較高的話平臺一下子資金就大部分波比出去了,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提現或再用余額反復報單,平臺收入資金較少,廣告電商模式釋放是需要看廣告的才有的,忘記看當天就不會釋放,看了也是很小的幾塊或者幾十塊錢一天,二級分銷撥出傭金每天也比較小,資金流出較少,對平臺來說資金流比較充足。
    傳統的負波比模式主要吸引的是薅羊毛做資金盤的團隊或者想賺快錢的用戶,但廣告電商模式是慢慢釋放的模式,賺細水長流的錢,篩選吸引的都是真實消費的用戶,對大健康平臺長久運營有極大好處。

2.不同產品可以設置贈送不同比例的廣告積分進行控盤
比如剛需復購的產品,可以贈送30%廣告積分,如果是利潤高的產品,可以贈送積分,利潤一般的贈送80%積分等等,同時商學院引導用戶平臺是一個良性循環持久運營的平臺,初心的拉動消費、解決就業、幫扶實體、助力大健康產業。


3.當增值積分后期增長緩慢可以暫停增值積分贈送,保證前面消費用戶增值退出
比如對外講清楚,只有前面第一年的訂單有贈送增值積分,第二年起沒有贈送的,但是平臺消費金額還是會每天有一定比例利潤進入池子,這樣積分越來越少,池子資金越來越多,Zui終所有持有增值積分的用戶都能賺錢退出。

4.火爆分銷模式或者返利模式輪換
消費增值模式到Zui后流通積分較多時增長緩慢,對新人不太友好,這個時候可以上新的模式,同時消費增值模式做個結尾促銷,同樣消費金額贈送更多的積分吸引用戶Zui后參與份額,同時做新的活動區,上新的勁爆模式,比如循環購模式,排隊返利模式,紅包森林模式(目前有80多個成熟的不同模式可供選擇,每個月還會發布2-5個新模式)等新的模式(具體到時候可以參考團隊長意見什么模式火好推用什么模式),每個活動設置一定周期,不要一個模式玩一年以上,這樣對用戶來講一直有收益較快較多的模式可以參與,就算Zui后進場,也不會有損失,甚至賺更多,不用擔心成為接盤俠。

5.商學院先行,打造共建上市公司的共識,通過公開機制實現自治共同維護平臺
    在篩選平臺用戶(放棄薅羊毛想做資金盤的群體)的基礎上,商學院通過每天直播同頻的方式,給用戶、會員、代/理、加盟店等,分享公司每天為了上市做的安排和準備,激發會員對平臺產品、創始人、平臺項目、集團上市前景等方面的高度認可,篩選一部分標/桿團隊長進行股權激勵和深度同頻(愿意跟平臺共患難享富貴的這種)

五、項目資本價值打造規劃:
1.在資本市場,線下門店的資本非常大
   比如鍋圈食匯已擁有10025家門店,2023年11月2日上市市值163.78億港元,單門店估值160萬。
   鏈家8000多個門店,市值416億(Zui高估值1000億),單門店估值520萬
   大參林5000個門店,市值500多億,單門店估值1000萬。

   所以如果項目要做出資本市場估值,需要大力發展線下服務站、連鎖店,工作室,加盟旗艦店等。
 
2.增加潛在持股人數,助力股票市值管理
     比如某廣告電商模式平臺,“某某生活”,通過反并購上市,6個月內股票漲了10倍,因為他平臺有150萬會員,有80萬會員通過余額兌換或者購買的形式或者公司期權形式獲得上市公司股票,等于多了80萬人持有同一個上市公司股票,在資本市場上,一個股票如此多持倉用戶,是很好炒作,很容易運作市值管理的。
   基于這個理念,平臺應該注重發展用戶數量,而不是單個人的投資金額,對單人報單數量或者投資金額做出一定限制,比如實名認證,一手機一號等等,發展更多真實愿意消費大健康的用戶。





第三部分:假設平臺運營痛點二:平臺有200萬會員?如何變現?

一、對接廣告聯盟,廣告變現
對接廣告聯盟是APP流量變現Zui便捷的方式之一,如何Zui大化商業價值是APP開發者Zui關心的問題之一。

 

APP可以選擇哪些類型的廣告聯盟?廣告聯盟的收益如何計算?

 

1、廣告聯盟的類型

 

廣告聯盟一般可以分為垂直型廣告聯盟、橫向型廣告聯盟、視頻廣告聯盟、本地化廣告聯盟和移動應用廣告聯盟等多個類型。

 

APP開發者可以選擇移動廣告聯盟,移動廣告聯盟可以將廣告主和應用開發者聯系起來,在應用內嵌入廣告,從而獲得廣告收益。

 

2、廣告聯盟平臺

 

國內主要是:百度聯盟、騰訊廣告、穿山甲聯盟、快/手聯盟等

 

穿山甲聯盟:穿山甲是全球開發者成長平臺,為開發者提供流量變現、廣告變現、用戶增長、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成長服務,目前已幫助超過10萬個app在平臺內飛速成長,也為超過10.5萬廣告主提供廣告投放解決方案

 

騰訊廣告:騰訊聯盟廣告,是基于騰訊聯盟生態體系,依托廣點通技術,在騰訊聯盟流量上展示的廣告。

 

百度聯盟:百青藤是百度聯盟網盟推廣業務,它通過人群定向、主題詞定向等精/確定位方式,將具有強競爭力的百度推廣內容投放到網站相應的頁面,為推廣客戶和網站主帶來優質回報。

3、廣告聯盟收益

 

CPA:用戶點擊了廣告后,通過進一步了解活動情況后完成某些特定行為,如填表、注冊、下載、購買等,廣告主就要付費。

 

OCPM:即Optimized Cost per Mille(優化千次展現出價),是基于投放目標和期望轉化成本的智能出價模式,可以理解為CPM的“自動出價”版本。在廣告投放中選定優化目標、設定目標平均價格,并且回傳效果數據后,oCPM算法將借助轉化預估模型,自動出價并Zui終按曝光扣費。

 

 

 

廣告收益=廣告請求*填充率*展示率*eCPM,廣告請求和展示率很大程度與廣告聚合SDK的請求及緩存機制有關。而競價策略更多是為了其中填充率及eCPM兩個指標服務。

App接入廣告的收益是怎么算的呢?首先影響APP收益的幾個因素:
1、APP的日活,日活人數越高,廣告收益越高;

2、APP開通的廣告位越多,廣告收益越多,

比如:開屏廣告、插屏廣告、信息流、視頻激勵等都開通的話,收益越多;假設有一個日活1萬的APP,一個月的廣告收益有多少呢?

假設一個APP每個日活用戶,對應2.5次開屏曝光,再假定開屏CPM日均值為40元。

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2.5×40/1000=0.1元的開屏廣告收入。如果還開通了信息流廣告,每日活用戶對應1.8次曝光,CPM日均值為24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1.8×24/1000=0.0432元的信息流廣告收入。

如果能引導用戶大量點擊激勵視頻,比如每日活用戶平均點擊3條激勵視頻,CPM日均值100元。也就是每個日活用戶,每天產生1×3×100/1000=0.3元的激勵視頻廣告收入。合計開屏和信息流,1個日活用戶日廣告收益為(Arup)0.4432元;日活1萬的APP,每月廣告收益可以達到0.4432×30×10000=132960元。

     在廣告變現過程中,如果接入的單一的廣告聯盟,變現效率不高、廣告填充率低、變現收益低的問題,聚合廣告平臺就成了很多APP就成了很多APP開發者的選擇。




附:消費增值模式剖析
消費增值模型

核心:消費送積分,積分用平臺利潤托底單邊上揚增值,新增購物和積分賣出資金回流都會促進積分增長,配合封頂收益和團隊分銷獎勵模式

 

1.消費送增值積分--消費拉動積分單邊上揚機制

消費X元產品,根據產品利潤設置X比例的現金作為訂單貢獻金進入托底池,用戶可以獲得訂單貢獻金的70%等價的增值積分

舉例:假設積分發行價為1元,平臺第一個用戶消費1000,產品成本300,平臺預留100利潤,分銷300元,則訂單貢獻金為剩余的300元,則用戶可以拿到300*70%=210個積分,這個時候,托底池有300元現金,流通積分共有210個,積分實時價格增值到1.428元(300/210=1.428元)

當平臺第二個人進來消費1000元,則平臺訂單貢獻金為300,給用戶贈送積分為210元價值的積分(300*0.7=210),實際上積分個數是210/1.428=147個,這個時候,托底池總資金為600元,流通積分總量為210+147=357個,積分價格增長到1.68元

如此類推。。每一筆新增消費訂單都可以拉動積分價格單邊上揚

 

2.賣出積分拉動積分價格單邊上揚機制

用戶賣出積分,積分銷毀,用戶只能拿到積分價值的80%現金,剩余20%回流到托底池,積分銷毀速度大于托底池消耗速度,拉動積分價格單邊上揚增長

比如第二個訂單,用戶消費1000獲得147個積分,這個時候積分價格是1.68元,如果用戶賣出積分,只能獲得現金147*1.68*0.8=240元,這個時候,積分銷毀147個,托底池資金減少240元,剩余托底池資金為360元,流通總積分數為210個,積分實時價格增長為1.71元(360/210=2.71元)

如此類推,每次積分賣出變現,都會拉動積分單邊上揚

 

3.封頂收益倍數:比如Zui高收益1.2倍或者2倍

根據用戶累計投資消費額度,結合累計獲得積分數*實時積分價格,當計算出用戶累計積分收益超過消費額度的2-3倍,則系統強行將用戶積分轉化成零錢,相當于積分強制賣掉變現,積分價格再次增長,用戶獲利1-2倍退出




小編介紹:

微三云集團  麥超:

畢業于廣東中山大學,微三云信息總經理、微三云資源總監,微三云首席商業模式策劃導師

本人在軟件開/發和商業模式策劃行業至今已經9個年頭,累計親自服務5000+客戶,期待能幫你找到合適的軟件,合不合作您說了算,我的服務您看結果,期待這次能幫到您!

公司:微三云集團(旗下子公司:微三云信息/微二云/微三云大數據/鴻云/商二/商六/莞云/莞帶/莞鏈)

公司規模:公司經營已超12年,整棟5000平方寫字樓,年營業額1~2億,全職員工300人(全職開/發技術200+人),服務過百億級平臺超過30家,服務過創業平臺超過20萬家。

資/質:旗下3家雙軟認證企業,4家高新技術認證企業,1家專精特精認證企業,自主專利30多項,軟著300多個

主營各種創新營銷模式開/發,支持各種小程序商城,公眾hao商城,原生app,DAPP功能定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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備注:來公司需提前門崗報備并享受免費停車,免費梳理設計商業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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